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招收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有关规定,现将我所博士招考工作通知如下:

一、 考试日程安排

考试时间

2024323日(周六)

考试科目

2024324日(周日)

考试科目

上午8:30-11:30

英语

现代电力电子技术

电力系统分析

电磁场理论

高电压技术

传热学

材料科学基础

半导体物理

高级生物化学

下午13:30-16:30

电路原理

工程热力学

细胞生物学

固体物理


2024年3月22日(周五)下午14:30-15:30报到领取准考证。

二、 考试地点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新楼二层会议区

   具体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2号

三、 考生须知

    1.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于2024年3月22日(周五)下午14:00-15:30,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新楼二层会议区签字领取准考证并上交《电工所考生政审表》,同时应届生交验硕士学生证原件,往届生交验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学历验证报告以及工作证或档案部门存档证明原件。

2. 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15分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准考证及身份证应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同时须随身携带学生证或工作证以备查对。

3.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每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开考1小时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其中英语考试开考2小时后方可交卷)。考试结束前10分钟考生不得再提前交卷。

4. 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规定的开考时间前,考生不得拆启试卷;考试时间到,考生须立即停止答题。考场所发试卷、答卷和草稿纸考生一律不准带离考场。所有考生须等监考人员宣布退场后方可离开考场。

5. 考生应试英语时,须使用2B铅笔、橡皮、黑色字迹签字笔;应试专业课时,请携带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尺子、黑色字迹签字笔。

四、 其他注意事项

电工所招收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体检环节4月中下旬进行,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