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研究所在2019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三等奖

5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2019科普讲解大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全院来自36家单位的49位科学达人同台竞技,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的科普盛宴。电工研究所参加了此次赛事,并荣获三等奖。  

研究所张子立副研究员作为代表参赛。在半决赛中,他凭借福尔摩斯造型以最新探案集的形式阐释《哪里的核辐射最大?》,获得评委和观众好评,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张子立一人分饰多个漫画角色,通过有趣的舞台剧阐述《核电站是否怕飞机撞?》,成功解答了公众疑问。最终,张子立斩获全院12枚奖项中的三等奖一枚。  

本次比赛是电工研究所首次参与科普相关赛事,实现了零的突破。在讲述科普知识的同时,张子立副研究员也为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了电工所人独有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传播局主办,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电工所参赛代表张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