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研究所2023年“科学节”走入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112日,电工研究所2023年“科学节”走入校园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面向中科启元学校三至五年级约500名学生,旨在带领学生们深入探索电与磁以及能源电气工程领域的神奇世界,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

  科普实验互动环节,设置了让同学们体验的永动机神话、水力发电、人体导电、温柔电击、怒发冲冠(人体静电)、磁力小火车和金属探测器等一系列科普教具活动。老师们详细讲解各类教具的基本原理,并演示应用。学生们一边聆听,一边动手操作,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随后的手工课堂环节,在讲解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动手完成了无线取电和简易电机等小装置的制作,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此次“科学节”走入校园活动,丰富了电工所科普工作的开展形式,让学生们对电与磁以及能源电气工程领域的科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们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探究意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